English

声音

2001-01-23 来源:生活时报 主持人:张健 我有话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点评:这是中国足球新掌门——阎世铎信奉的一个警句。其实,现在中国足坛听到的各种声音已不少,但关键的问题是怎样地去粗取精,使其中的精华能转化成推进中国足球前进的润滑剂。

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素质无可挑剔,但是球技一般化,攻防节奏转换的速度慢,传接球失误多。

点评:听听与中国队交手后埃及前锋哈桑对中国队的评价,也许我们能更客观地了解中国男足的优缺点。

李玮峰的防守动作很大,犯规盲目,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将来很可能吃亏。

点评:以前只感觉大头(李玮峰的绰号)的问题会出在对裁判不太友好上,但没想到在陈指导(陈亦明)眼里,他还有技术上的问题,但愿这番话不会在被印证时提起来。

一定要好好培养孩子,教育好。

点评:这是张恩华为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许下的诺言。但我们听起来却觉得像是说给青少年教练们的话。

我和孙继海是放在一个大合同里的,要走就一起走,缺了一个人另一个也走不了。

点评:急等去英甲球队水晶宫踢球的李明看来要受到更倾心于英超的孙继海的拖累了。

高峰当年是让那英求的我。

点评:新任辽足当家人程鹏辉近日的降薪令曾受到辽足球员的抵制。可是当年曾让包括高峰在内的众多大腕们乖乖“投降”的程鹏辉却没有丝毫地手软。果然,现在辽足新赛季的合同已签署完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